有鱼

为爱发电,有热情就写,没热情就停。

【澄瑶】混蛋,吃枣要弯!(4)

现代AU,私设如山

本文没有师姐和金孔雀

无羡和蓝二父母都健在,且虞紫鸢和藏色散人是闺蜜,本章忘羡出没

本文所有感情线都是only

最后:剧脸预警,我是因为吃了剧版的戏外有爱互动才爬来写澄瑶的


我来了,抱歉,久等了

这么久主要是因为,我妥协了

写了删,删了写两次之后,我终于确定这会是一个很长很长很长很长的故事

长到我必须把上中下改成1234………………了

喜欢快节奏的亲对不住了,重逢之后他们开始不受我控制地拖剧情了……


——————————


  十二、 


  江澄不是没有想过,若能重逢,孟瑶会对他说什么。


  可他从来没觉得孟瑶会笑眯眯地走过来跟他说:“没吃饱呢,出去再吃点儿啊?”


  这根本不像久别重逢,这像是大学当了四年上下铺,昨天晚上还一起撸过串。


  结果他们就真的去撸了串。


  魔都的夜晚从不幽暗,几点钟都不缺少通明灯火。


  排档一条街更是人潮攒动,热闹不已。


  金光瑶鱼一样在人群里穿行,西装外套和领带已经在出酒店的时候交给他那个叫苏涉的助理了,此时上身只有一件剪裁合体的白衬衫,行动间蝴蝶骨的线条在薄薄的衣料下若隐若现。


  江澄目不斜视地跟着往前面挤,好几次被迎面的行人撞到肩膀。


  好不容易排除万难来到一家大排档前,金光瑶扒在排档车上跟摊主夫妇俩打了声招呼,说了句什么,然后就回头招呼江澄找地方坐。


  江澄尽量绷着一脸冷漠,自己找了个桌子上垃圾都还没收的座位坐下去,不一会,金光瑶拎着一提啤酒也过来了,身后还跟着乐颠颠的老板娘。


  老板娘撸着一块抹布,一边收拾桌子一边朝江澄笑,嘴里还跟金光瑶讲话:“你朋友啊,不错的不错的!今天多吃点噢!”


  金光瑶笑呵呵地一一应了,等老板娘走开了才把啤酒放到桌上,另一手变戏法一样地抓出两个玻璃杯,一人一个地摆好,“喝啤酒吗?”


  江澄皱眉:“不喝。”


  金光瑶砰砰打开两罐,“那陪我摆个样儿。”


  说完也不往杯子里倒,直接握着易拉罐仰头灌下,一罐啤酒不到一分钟就空干了。


  金光瑶把啤酒罐往桌上一放,随手拽了张纸巾擦嘴,冲江澄笑:“不好意思,有点渴。”


  江澄看着金光瑶的样子,直觉他很兴奋,可不知道兴奋的点是什么,就是觉得金光瑶和他记忆中的人很难重合,除了那张面容依稀可辨之外,其余一切都仿佛脱胎换骨,半点旧日痕迹也不剩了。


  他一时无言以对,想象中愤怒诘问或冷漠无视都做不到,从重逢开始,他就一直处于被动中。


  大排档的老板娘端着满满一餐盘的烤串给他们送过来,压低着声音跟金光瑶说:“这是前几桌点的,先不给他们上了,你快吃吧。”


  金光瑶也不客气:“谢谢思姨。”


  老板娘哈哈一笑,抬手想撸一把金光瑶的头毛,可想起来一手油腻,终究没撸成,临走时点点桌上的空易拉罐:“酒不要喝那么急,看看人家,稳当一点嘛。”


  平白无故被点名表扬的江澄嘴角一抽,不知道该不该报以微笑。


  金光瑶目送老板娘走开,又回头看江澄:“吃啊,别客气啊。”


  江澄臭着脸想,我有什么可客气的,小时候你还不是吃我的喝我的。


  这么想着,注意力也转移了些,抓起一根肉串就开啃,可啃了两口,还是忍不住问:“你和这老板娘认识啊?”


  问完恨不得抽自己,这不是明摆着认识吗,“搭讪”痕迹太明显了。


  金光瑶正在开另一罐啤酒,随口回他:“认识啊。”


  有一个食客吃完东西从金光瑶背后的小过道上挤过,膝盖撞了金光瑶的腰,金光瑶手上一个不稳,啤酒泼出少许,洒在西裤上。


  江澄本能地“诶!”了一声,食客不以为意地扔下句“吃个街摊儿还穿的人模狗样”,转头走远了。


  金光瑶朝江澄摆手:“没事没事,大排档嘛,难免这样。”


  他放下啤酒,又抽了两张纸巾随意在裤子上抹了两下。


  江澄心里其实有点暗爽,因为不久之前,他刚因为衣装的事吃了一回哑巴亏,没想到转眼轮到了金光瑶。


  他忍不住揶揄金光瑶:“让你穿成这样。”


  金光瑶听着话音,反过来调侃:“那你说今晚应该穿成什么样?学生装?”


  江澄一噎:“穿西装吃排档,你就是找挤兑。”


  金光瑶从容:“我还不是为了配合学生装。”


  “这个梗你过不去了是不是?!”


  “是你先动的嘴。”


  所以少年人就应该吵吵闹闹,唯有这样,才能让他们飞快地找回几分童年影像。


  此时的金光瑶已然褪去了那层陌生,渐渐露出江澄熟悉的模样。


  这个转变让江澄的心像是被浇了一勺温水的黄油,融融地化开了一角,之后的相处就没有那么涩然了。


  


  十三、


  然而玩闹归玩闹,一直到最后江澄也没能将纠缠在他心底好多年的疑问问出口。


  因为金光瑶喝醉了。


  江澄一开始没注意,等他反应过来,那6罐啤酒已经悉数进了金光瑶的肚子。


  金光瑶整个人趴在桌上,一睡不起。


  小摊生意极好,老板娘急得跺脚:“小阿瑶,我就说他不能喝这么急!肯定又是喝完白的又来和啤的,醉成这样子!”


  江澄想着他们酒桌上确实喝了白酒,好像还开过红酒,他原本不信金光瑶是6罐啤酒能喝倒的,如今倒是有了几分相信。


  他把金光瑶从桌上拖起来架在自己身上,再三对老板娘保证了会送他回去,这才从排档摊脱身。


  临走时还没忘了在老板娘一叠声的拒绝中扫码支付了一笔饭钱,觉得自己亏得可以。


  夜风习习,江澄微弓着身子拖着不省人事的金光瑶站在大马路边陷入迷茫。


  一辆出租车刷拉一声停在他们面前,司机是个一脸八卦相的小青年:“先生打车?”


  江澄第一反应是拒绝,他杵在这里不是因为等车,而是他突然想起来自己并不知道金光瑶住哪。


  此时此刻,江澄恍惚有点想念之前因为表现得过分狗腿,而令他非常看不上的苏助理,恨不得为金光瑶十八相送的苏助理,殷殷叮嘱金光瑶千万别忘带手机的苏助理……


  可那司机不死心:“有车来接你吗?还是你自己开车?”


  江澄不耐烦:“没有!”


  司机兴奋了:“那趁早打个车走啊,不然这在大街上的,影响多不好。”


  江澄警觉:“什么影响不好?!”


  司机嘿嘿一乐:“还不好意思,刚路口等红绿灯的时候我都看见了,你这一会摸脸一会摸身上的~”


  江澄头皮霎时一炸:“你放……你胡说!我拍他脸是想把他拍醒,我摸……我在找他手机!”


  他说完又自觉没趣,和一个陌生人实在没什么好废话的,何况话题还这么猥琐。


  他不再理会那个司机,把金光瑶挂在自己肩上的手臂拉紧,稳住身形之后开始往旁边挪动。


  可司机不肯放弃,见他要走竟然也缓缓启动车子跟着走:“这可不光是我,那边一起等车的都看见了,你放心,我不歧视你们内个。”


  江澄脚下一顿:“哪个?!”


  司机赶紧停车:“别恼啊,我是好心提醒你,我相信你是好人啊,但是你大晚上的搂着一个醉酒未成年在街上晃悠,很容易被热心市民举报的。”


  江澄差点气笑了,感觉自己今天够倒霉了,完全受不了这委屈,他捏着金光瑶的脸把他耷拉着的脑袋掰起来对着司机,咬牙切齿:“谁是未成年?你给我看好了,这就是一老矮子!”


  话音未落,突然听到“噗嗤”一声,江澄低头去看,金光瑶咳嗽起来。


  他怕自己捏的手法不对,金光瑶被口水给呛着了,急忙松了手,却见金光瑶好像醒了过来,七扭八歪地脱离了他的扶持,自己迷迷糊糊地往出租车上扑了过去。


  江澄赶紧拽着他衬衫后心把往后拉,“孟瑶!孟瑶!你醒着没?你家在哪?”


  结果金光瑶完全不受他力道阻止,十分坚决地扒开了车门,口齿不清地回他:“没事~张总,阿……嗝——阿涉送我回去就行了~”


  呸!谁是张总?还阿涉,你那狗腿助理这会儿还不知道在什么鬼地方抱着你的外套睹物思人呢。


  江澄十分尴尬,可又不能不管他,眼看他已经往车里面爬了,只好弯腰其他把他拔出来。


  然而醉酒的人格外执拗,力气还大,加上姿势原因,江澄手下打滑,没什么好着力的点,一时之间竟然扭不过他,被他滋溜一下滑钻进车后座稳稳地趴下去,外面只剩下俩脚丫子。


  江澄彻底无语了,他一不能薅着金光瑶的脚把他薅出来,二不可任由他瘫在流氓司机的车上被拉走,咬了半天牙只好抓着金光瑶的脚腕草草往里面一怼,自己在司机看热闹不嫌事大的目光中也钻进了车里。


  车门一关,司机就开始补刀:“早上来不就好了,闹这一出呢~”


  江澄怒气冲冲:“少废话!去哪?!”


  司机一乐:“去哪你问我啊?”


  江澄快崩溃了,几乎凶蛮毕现:“问你有个榔头用!我问他!”


  说完一巴掌呼到金光瑶背上,啪地一声,听得司机都皮肉一紧,终于不再说话。


  金光瑶被打得不清,哼唧着叫了两声疼,然后浑噩地吐出三个字:“香格里拉……”


  八卦司机没忍住,“嘿”了一声,语调极其兴奋。


  然后在江澄还没反应过来的情况下,一脚油门,出租车噌地一声就发射出去了。


  也不算深,往常这个时间上海交通算不上顺畅,但今天路上车辆竟然出奇地少。


  出租车一路风驰电掣,仅用二十分钟时间就到了目的地。


  江澄全程懵逼地坐车,然后在一座金碧辉煌的酒店门前被卸了货。


————————————————


那个司机是原著里就有的人哦

至于是谁,大家可能想不到,说不定后面还会出现,如果后面没出现,那么番外肯定会出现,因为他是……嘿嘿~


以及,我终于只能创建合集了……这已经不是几章能搞定的了,剧情被我越铺越大,我隐约想到了当年被丹空支配的恐惧,毕竟丹空原本只是一个五千字的爽文,谁知道后来越写越多……

评论(59)

热度(35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