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鱼

为爱发电,有热情就写,没热情就停。

【曦瑶】囚徒(二十五)

我任性地耍了两天,现在回来了

万万没想到我的排面最终是靠两篇随笔找来的OTZ

所以果然随笔是真爱,正文是意外吗23333



六十二、

 

怀疑就像一颗生机顽强的种子,无论在哪里落下,都会迅速生根。

=

一旦心中存了疑虑,金光瑶再去回顾往昔,便觉得处处存疑。

 

他这时精神状态已非常糟糕了,或许尚可竭力瞒着蓝曦臣,却骗不了他自己。

 

是以他总是陷入无尽的自我纠结怀疑中,无法断定他所谓的存疑之处究竟确有其是,还是自心作祟。

 

内心如此反复,他便不好与蓝曦臣深言,只能等待。

 

好在蓝曦臣对此事也颇为上心,知道他记挂着寝食难安,当着他的面派遣了许多暗士好手乔装外出去探查,只等消息传回。

 

这年的夏季格外炎热,幽林清溪环绕的云深不知处都少见的染上了几分火气似的。

 

也或许是炎气太盛,之前聂怀桑送来的几只珍贵娇气的宠物便相继发了些病症。

 

修士来报知蓝曦臣,蓝曦臣有些心不在焉,他不精此道,也并不识得什么医治动物的好手,只吩咐修士自去寻医解决就好。

 

回头想了想,毕竟算是聂怀桑心爱之物,便去信告知了一番。

 

结果第二天聂怀桑就领着浩浩荡荡一堆医师登门造访,心急如焚地表示这些医师对珍兽最是了解,一定要让他们来诊治。

 

蓝曦臣哭笑不得,只得留了两名医师在云深不知处暂住下。

 

他心里到底惦记着金光瑶的猜测,既有了聂怀桑的人进到云深不知处来,他便格外关注着寒室的动静,甚至还留了个心眼,对金光瑶的饮食也要次次察验。

 

金光瑶见他如此,难得生起来几分好心情,笑说:“二哥真有趣,就算他真有什么,难道还会派人到云深不知处对我下毒不成。”

 

蓝曦臣见他笑了,立刻端起一本正经的架势道:“防人之心不可无。”

 

金光瑶点点头:“这话不假。”突然又敛去笑意,眉目间黯淡了几分。

 

蓝曦臣留意到此,柔和地摸摸他肩头:“怎么了?”

 

金光瑶苦笑,缓缓道:“二哥,你有没有想过,如果事情查出来,怀桑真有牵扯,你要怎么做?你能忍心怎么做?”

 

蓝曦臣一愣,他之前只是一心扫出真相与幕后之人,若是旁人,自然好说,但若是聂怀桑,他却当真没想过会如何。

 

他不言语,金光瑶心里就有了答案,自我否决道:“现在连眉目都还不算有,我着实想多了。”

 

蓝曦臣摇摇头,道:“我答应你,不管是谁,一定不会轻易揭过。”

 

语气十分坚定,透出几分危然。

 

金光瑶抬眼看着,蓦地心里一痛,生出些念想来,觉得若真到了那一日,他一定要亲自动手,不能假手蓝曦臣。

 

 

 

六十三、

 

蓝氏的情报网虽然没有从前金氏那般庞大而渗入广泛,但在仙门当中也算前几。

 

不到半月功夫,一些情报陆陆续续出现在蓝曦臣的案上。

 

金光瑶垂首立于案边,蓝曦臣握住他小臂将他拉坐到自己身边来:“阿瑶一起看看吧,省的我看完了你再看,平白费些时间。”

 

两人靠在一起翻看,其中包含些日常琐碎,金光瑶不解,蓝氏的暗士总不至于抓不到重点,什么鸡毛蒜皮都报上来。

 

蓝曦臣解释道:“我让他们报上来的,我想着,幕后之人城府之深,有些细节或许旁人留意不到,全部传回来给你看看,没准能发现什么。”

 

金光瑶道:“二哥这可真是高抬我了。”

 

蓝曦臣笑着点了他的额头,又有些心疼:“只是要让你多费神。”

 

金光瑶道:“原本就是我的事,是拖累了你们这许多人了。”

 

蓝曦臣听他话音又不对,立刻转了语气:“你还记得上次与你说的那小家族,他一个外人每每寻我帮忙都天经地义般的,你是蓝氏宗主的道侣,何必与自家见外呢?”

 

他说的缱绻,金光瑶一笑:“只可惜着宗主道侣眼下没什么法子报效蓝氏,就先报效一下宗主吧。”

 

说着倾身吻来,两人纠缠在一起。

 

蓝曦臣其实可以感知到,金光瑶喜好情感交融,却并不热衷交合,有时也并不是真心想与他欢爱,只是想借温存亲近化消些什么。

 

他疼惜金光瑶,并不每次都做到底,大部分时候止于爱抚,让金光瑶感觉到自己被珍视,被爱惜,被需要,这或许是当前最好的良药。

 

 

 

六十四、

 

一灯如豆,金光瑶披着衣裳坐在床上,难得的一场晴事过后尚有些精神。

 

蓝曦臣仰躺着枕在金光瑶腿上,拉着金光瑶的手有一下没一下的轻抚,金光瑶另一手轻轻插抚在蓝曦臣发间,用极轻柔的力道抚着发根,两人都在静静等待余韵消散。

 

过了一会,金光瑶缓过些来,张开眼眸望着桌案方向出神。

 

蓝曦臣也睁开眼来,“又在想什么了?”

 

金光瑶道:“我突然想到,若施胜华的死不是意外,那他不见的头颅可以用来做什么了。”

 

蓝曦臣正了神色,坐起来,道:“做什么?”

 

金光瑶道:“还只是一个猜测,上需要进一步证实,二哥,我想请暗士查一查,施胜华死后,蓝家收到信件之前的那段时间,这些来信的家主的行踪。”

 

蓝曦臣恍然道:“我明白了。”

 

金光瑶笑了笑,摸摸他脸道:“泽芜君真聪明,那不妨再猜猜,我还有何事要麻烦你吧?”

 

蓝曦臣摇头笑道:“这也要用猜的么?自然是看看怀桑那段时日的行踪。”

 

金光瑶点头道:“查是要查,不过未必能查到什么有价值的,那幕后之人最擅长藏头藏尾,又怎么会轻易出面暴露自己。”

 

蓝曦臣道:“那阿瑶的意思是?”

 

金光瑶道:“二哥得帮我想想,若幕后真有一只手,那这只手凭什么能操纵这么多家一起针对蓝氏。”

 

要知道,今日的蓝氏不是当年的金氏,蓝曦臣在金光瑶这件事上就算所行并不妥善,可也绝不是什么致命错误。

 

蓝家在玄门巍峨而立上百年之久,树大根深,实力雄厚,就算蓝曦臣犯了这样的错误也不至于动摇基本,更不是那些小门小户可以轻易开罪的对象。

 

那到底是有一个什么样的原因,才让他们下决心有此动作呢?

 

金光瑶凝重道:“二哥,这件事一定要快,我越发感觉到,我们如今,就是在拼时间了。”


————————————

差不多完结倒计时吧,我尽量快



评论(50)

热度(3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